DSC_3494.jpg   

下車一踏入民宿的門口,Koko Palm Inn,櫃台窗口迎接我們的是一隻像JIJI的黑貓,一動也不動地直挺挺看著前方。我們隨性在旁坐了下來,近中午的太陽曬得我們頭暈腦脹。環顧四周,立即就明白老闆娘也是一位貓奴,大大小小真真假假不知有幾隻貓咪們。不一會兒,熱情的老闆娘來到,簡單介紹四周的環境,推薦中午品嘗有名泰北料理的餐廳,一陣說笑中,神秘黑貓悄悄移位,一屁股坐在我們行李箱上,我們就這樣子住進小貓為王的山寨裡。

IMAG0379.jpg    

DSC_3510.jpg  

這趟行程實在隨性,沒有什麼非看不可的景點,非吃不可的小吃。早餐需要自己打發,我們晃到街上一間新潮的咖啡店,店員t­­-shirt上表明他是”THE BEST BARISTA IN THAILAND”(後來在普吉島和曼谷都遇到穿the best barista的店員,是不同屆剛好都被我們遇到嗎XD)店內牆上早餐選項有1. 培根+炒蛋+熱狗+吐司之類的 2. 花生或巧克力吐司之類的。C很興奮地點了1,店員表情大變,開始翻找一旁冰箱裡的食材。我們坐在那看他一邊道歉沒有培根,一邊手拿兩條熱狗不知所措地看著店裡唯一一台panini機,心生罪惡感,趕緊過去改點巧克力吐司,這位泰國最佳咖啡師才破涕為笑。(所以店長不要亂搞嘛) 咖啡很有水準倒是真的!

隔天早餐我們換附近的Villa Duang Champa,這次就真的是豐盛的早點,最推薦的是他們的黑咖啡,第一次不用加糖就可以感受到咖啡的甘醇,真正是好豆子,好研磨機,好barista,清邁真是臥虎藏龍。

泰國可以不要騎大象,不看人妖秀,甚至不血拼,但一定要按摩,所以第一天我們馬上就直衝巷口的Lila thai massage。那就來個招牌: ++++熱草包兩小時只要550baht! (我知道泰國怎麼比都有更便宜的) 我孰知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,但是當第三名外國男子也進來躺在第三張床上時,我就怎樣也無法放鬆了。中間沒有隔簾,陌生男子一陣陣呻吟聲硬是傳入耳中,阿桑使勁地槌打,阿伯也盡情地喊叫:YES OH YES~~』立即打消之後每天都來按一下的念頭。

DSC_3506.jpg  

其實在清邁掙扎最久的,是不知道要不要去Tiger Kingdom。我們在網路上瘋狂蒐尋任何可能的負面訊息,擔心這是一個靠老虎斂財的地方。最後我告訴同行的C,「老虎是你最喜歡的動物,這裡可能是全世界唯一幾個可以讓你合法近距離接觸老虎,又好像合情合理幫助老虎的地方,就去吧。」於是路上攔了ㄧ台TUKTUK,談好價錢就出發了。(這位TUK TUK老兄自動提出在園外等我們,不過後來一直抱怨我們在裡面待太久,難不成我們大老遠來就待30分鐘嗎?最後還是多給了他一點錢,皆大歡喜)

新生小虎們在嬉戲DSC_3144.jpg  

園內的規局很多,比如不可以摸老虎的爪子(誰敢啊?),不可以直視老虎眼睛等等。園內的工作人員要全心全意看管老虎,所以不能請他們幫你拍照,可以另外付費請專人照相。事實上,工作人員不但主動幫我們照相,還像一般觀光導遊,教導我們如何擺姿勢,如何做些俏皮的動作等等。一會要我們躺在老虎旁邊,一會要我們下巴靠在老虎背上,我說的都是跟最大型的老虎,我一直想著不要太勉強啊!我能摸一下老虎的寒毛就已經心驚膽跳。不過來了都來了,就商業化到底吧!結果清邁照片15張,TIGER KINGDOM 298張,大勝!

 一共有4個園區: (http://www.tigerkingdom.com/Home.htm)

-  New Born (2-3 Months)

620 baht  (~20$)/person

(10 minutes in enclosure)

-  Smallest Tigers  (4-8 Months)

620 baht  (~20$)/person

(10 minutes in building)

-  Medium    (9-12 Months) 

420 baht  (~15$)/person

(15 minutes in enclosure)

-  Big Cats   (13-30 Months)

420 baht  (~15$)/person 

(15 minutes in enclosure)

 

我們當然是全買,不過順序不一定是從小到大,我們看完可愛的新生小老虎後,突然就被引入最大的老虎園。看著工作人員手裡拿的小竹棒,我真的祈禱老虎才剛吃過午餐正有好心情。其中一隻兩歲大的老虎叫Jackie ChanC站在後面要照相時,Jackie Chan突然翻身肚子朝天,這個重達150+公斤的大貓,竟像我們家的小貓一樣撒嬌! 只是誰也沒膽過去真的摸摸他的肚子就是了。

 

Hi,20個月後我們就變成樓下的大哥了

DSC_3180.jpg

雖然拿著草有點娘,可是沒有人敢當著面這麼說啊DSC_3236.jpg  

Jackie ChanDSC_3237.jpg  

我們仰賴的小竹棍DSC_3327.jpg 

天熱睡好覺DSC_3462.jpg  

這麼近距離接觸老虎的震撼是無法形容的。是這麼一個美麗的創造物,讓人愛慕又敬畏。這些老虎長大後就會被送到各地的動物園,一輩子從出生到老死,都要活在鐵籠子後面。辛苦你們了,希望你們的犧牲能夠教育和喚起多一些人醒悟和關注,也許有那麼一天,人類和其他居住者可以找到分享資源的平衡點。

所以不要再剝我的皮,用我的骨頭做藥,砍伐侵略我的居住地了吧DSC_3140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entranc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