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很佩服堅持對每道上來的食物都要照相的朋友們。我對此種行為從未反感,也未曾阻止(都是別人阻止我伸出去的手),反而有時回過頭來看到手機裡的照片,才又想起當時的美味。

然而基於:

1.手機的照片都很陽春

2. 常常忘記要照相就已杯盤狼藉

3.文筆不佳,只寫得出:this is nice, that’s nice too! 」這種文章

所以雖然我的夢想是成為吃免錢的評論家/部落格主等等,還是只能自掏腰包解饞。推薦餐廳猶如推薦相親對象般危險,各人品味不同,喜好相異,能耐懸殊,就好像到泰國跟著當地人點中辣,就只能在可樂裡浸著香腸嘴,在廁所裡唱ring of fire

再者,餐廳生意是個殘酷的世界,尤其在只見新人笑,那聞舊人哭的大城市。君不見倫敦最有名的咖哩街Brick Lane,每一間都是2013xx票選最棒的正宗餐廳;米奇林名廚也可能淪落groupon團購的命運。

說了這麼多,我也只是要講今年發現的新歡。說發現也不對,因為我早就知道餐廳的存在,還企圖登門拜訪了幾次,無奈用餐時間的排隊人潮簡直考驗人性,唯有避開熱門時段,才能不疾不徐地好好享用美食。

Bukowski charcoal-grill有兩家分店,我去的是位在倫敦最新潮的Shoreditch區。Shoreditch緊連倫敦的金融中心City,就好像家中叛逆的小兒子,在大哥每天西裝筆挺,手機不離手一秒幾百萬上下的嚴謹步調下,他離經叛道,玩世不恭,沒有什麼不可能,也沒有什麼不可以。Bukowski charcoal-grill所在的BOXPARK,其實是由一個個貨櫃屋組裝起來的商場,樓下賣潮牌,樓上包吃喝,充分展現Shoreditch的精神。

Bukowski charcoal-grill專賣漢堡和三明治,價位£5.95-£12.95。餐廳每個月都會推出特別的漢堡,像今年12月,我嘗試了聖誕節特別漢堡and it was yum yum yum!!千萬不要忘記點薯條(£1.75-£2.75),用牛油反覆炸過三次後的酥脆,絕對不是一般速食店油膩軟趴可以相比的。

還有每次必點的coleslaw(涼拌蔬菜沙拉?£2.75)。其他的速食店如Nando’s會加很多的美乃滋在coleslaw,但是Bukowski charcoal-grill調配地相當清爽,巧妙地平衡漢堡薯條的重口味。

店裡的座位很少,畢竟加廚房和櫃台就只是一個貨櫃屋的大小,不過餐廳外有許多的公共桌椅可以同樣享受餐廳服務,只是冬天要穿多一點就是了。夏天天氣好時(稍縱即逝的良機),非常適合與三五好友一同享用同歡。不喜歡喝啤酒的,餐廳隔壁的隔壁賣『taste of Taiwan』珍珠奶茶,然而一杯水準中等的中杯珍奶£3.50,癮有沒有大到付4倍的價錢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Bukowski charcoal-grill位於Shoreditch high street(overground)一出站左手邊BOXPARK樓上第一間。也可以從liverpool Street站開始,逛有名的Spitalfields市集,Brick Lane市集,沿路到Shoreditch high street站,缺點是路途有太多的餐廳和美食攤,很有可能無法抵抗到最後。

流口水的照片和菜單價位,請上餐廳網址: http://www.bukowski-grill.co.uk/   

IMG_0483  

arrow
arrow

    entranc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